应去逐风流

为爱发电纯爱社会主义接班人。

【亮懿】出场拿错了女主剧本的诸葛亮

(精简一下开头,这篇叫做生活博主诸葛亮,隐藏身份是S大生活区up主。灵感来源于今天吃的麻辣香锅,我朋友点了两倍变态辣,想哭。)




 

 

 

曾有人问过诸葛亮,在他的眼里,司马懿是个怎么样的人,诸葛亮只是想了想,温柔的笑着回答他:稳重,温柔,而且足够细心。

 

 

这些词在其他人看来可能和司马懿一点边儿都不沾,或者说完全就是两种人,看起来木讷寡言可能还有点不解风情的司马懿怎么会是这样的人呢?可在诸葛亮看来,别人所看到的不过是司马懿的一种伪装术罢了。有些事不能看表面,往往细节才会是最真实的。

 

 

这天,诸葛亮日常去找司马懿吃午饭。数学系的 上午只有一节课,他拿了饭卡和电话踩着第二节大课课间的铃声摸到了司马懿的专业课教室,司马懿总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但无论他坐在哪,在他身边却总会空一个位置出来——那是留给诸葛亮的,司马懿对他时不时过来串教室的行为习以为常,甚至有些麻木,时间一长甚至养成了习惯。

不得不说,二十一天一个习惯这件事是真的。

 

 

诸葛亮进了教室习惯性的在窗边位置扫了一眼,瞄到司马懿那个线条不错的后脑勺便加快脚步走过去坐下,他可不想过分引人注目。

司马懿这节课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间时司马懿照着教材把概念意义等一系列知识点都标记好,还在默书的他只听身边座位咕咚一声,不用瞧他也知道那是诸葛亮。

司马懿叹了口气,他好似是想起了什么,转过身去突然伸手去抓住诸葛亮的手臂。诸葛亮一愣,要知道司马懿对他动手动脚那次数可是屈指可数的,更别说是在教室这种公共场合,他屏气凝神的等着司马懿的下一步动作,只见司马懿另一只手也伸过来,在他屁股下突然抽走了一个什么东西,诸葛亮眨了眨眼睛,又看了看司马懿,只见司马懿手里提着一件半袖外套看着他一脸平常。

 

 

“你坐到我外套了,没觉着自己坐起来高了不少么。”司马懿语气淡淡的,听得诸葛亮是喉头一哽,这!还明的吐槽他来了,这口气他不忍。

 

“难道不是你变矮了么,最近睡前一定没喝牛奶吧。”诸葛亮对他的毒舌行为嗤之以鼻,甚至将这话反驳了回去。

 

“诸葛亮,你多大了,还喝牛奶?”司马懿抓到了他话里的纰漏,却是嘲弄一笑,“早上饭没吃吧,脑子这么迟钝。”

 

诸葛亮不吭声了,他看着司马懿线条柔和的侧脸眼神复杂,司马懿说着,却始终没抬眼瞧他,仔仔细细的翻看着自己的笔记,他一向都是这样,损人的时候连眼睛都不抬一下,只是那薄唇抿着,时不时勾起一个微小弧度,像是挑衅。

 

 

 

上课铃打响,教室里窸窸窣窣的响了好一阵,老师在白板上书写关键词,诸葛亮无聊了一会儿,便趴在桌面上拿着司马懿的手机打游戏,他把自己的小游戏都下到司马懿手机里面去了,一度惹得司马懿很烦,司马懿皱着眉头从他手里抽走手机,没好气的说:“旁听就过来好好听课。”

 

 

诸葛亮不以为然,他左手撑着脑袋,斜斜的坐着,唇角一撇:“干嘛,以前你还总说手机耽误你学习,现在可倒好,手机也不给我看,你怎么,时间管理者?”

诸葛亮泡微博的时间很长,相比于100%现充的司马懿来说,这些网络用语经常被他活用到损司马懿的谈话里。

 

“诸葛亮!你有病!”

司马懿耳根爆红,很显然他是知道这东西的,忙不迭的把手机丢给他,埋头专心去听他的专业课。司马懿说话声略大,引得台上老师也投来关注的视线,诸葛亮耸耸肩,又重新打起游戏来。

 

 

 

 

下课后,诸葛亮站在门口看着楼道里满满的人头愁的皱眉,经济系的主楼里人很多,这对他一个学数学的人来说也就在学校开大会的时候才能见着这种情况,司马懿抱着书看了诸葛亮一眼,伸手拉住诸葛亮的手,轻声说道:“跟我走。”

 

 

 

诸葛亮愣了愣,他印象里司马懿可从来不会主动跟人有肢体接触,更别说拉手手了!楼道里四五列人像蚂蚁行军一般向楼梯走去,司马懿拉着他逆向行走,一路见缝插针的路没少走,挤得诸葛亮连连咳嗽。司马懿手很大,和他的差不多,指腹和手掌都有薄茧,干燥而且温暖,掌心温热的,像藏了一团火。司马懿听见他咳嗽的声音回过头看了他一眼,嘴唇嚅动了一下,却没说话。

 

两个人脚程很快,没一会儿便从主楼后的一个小门走了出来,诸葛亮看着司马懿手里的钥匙,还不等他问,司马懿便解释道:“这是老师专用门,前两天在庄周老师那借了钥匙,复刻的。”

 

 

诸葛亮没说话,只是盯着他的手看,司马懿眼神一动,像烫了一样的赶紧收回手来。却见诸葛亮眼睛眯了眯,抬头却又笑开:“走吧,去吃饭。”

 

 

 

 

去食堂的路上,诸葛亮一直没吭声,司马懿也没吭声,两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走在路中央,宽肩细腰大长腿,诸葛亮温和儒雅,眉眼温柔如春风,司马懿稳重冷静,举手投足之间都有种成熟男人的魅力,他不常笑,听见女生尖叫声连连,也只是淡淡的瞥过去一眼,倒是诸葛亮还歪头向她们打招呼。

 

司马懿疑惑的看了看诸葛亮,却撞进诸葛亮满是笑意的眼中,他一本正经的脸上突然有些皲裂,匆匆撇过头。

 

 

 

“怎么了?”

 

“没,没怎么。”

 

“司马懿,你别笑,人设会崩。”诸葛亮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一本正经的提示道。

 

司马懿头上跳起几条青筋,没好气的低吼道:“你滚。”

 

 

“笑起来挺可爱的,这脾气怎么这么臭。”诸葛亮轻声嘟囔道,司马懿听见了,转过头狠狠瞪了他一眼,“你还说?!”

 

 

“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蛤!我错了我错了!”诸葛亮搭着他的肩膀颇为好笑的拍了拍,司马懿气的直翻白眼,两人进到食堂里去找了个角落坐着。

 

 

 

两份招牌牛肉面,一份多麻多辣多醋还加了一份牛肉,一份没香菜没葱花,诸葛亮不只是一次质疑司马懿的口味,这哪是正常人的食量?

 

 

“你吃东西这么重口?”

 

“难道不是你口味清?”

 

诸葛亮夹走了一块司马懿碗中的牛肉,牛肉上满是红油辣椒和麻油的光泽,他上次尝了块司马懿的咖喱牛肉饭,好家伙,差点没给他送过去。

 

 

诸葛亮在司马懿的注视下半信半疑的吃了下去,这刚入口感觉没什么,可他没想到这辣椒是后劲儿的,顿时辣的眼泪都出来了,司马懿一边憋笑一边给他抽纸巾,诸葛亮一张脸憋的通红,口齿不清的好像在骂什么,司马懿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饭后诸葛亮扯着司马懿去奶茶店坐了好一会儿,两个大男生吵的像个幼稚园小孩儿。

 

诸葛亮发誓,他要收回对司马懿的所有夸奖,他就是幼稚,他幼稚死了!!!

 

 

 

 

晚上司马懿日常去逛学校的论坛,置顶的几篇帖子都是一些生活帖,他往下翻着,却在一条热度逐渐上升的帖子里逐渐发现了一张很眼熟的照片,他看了看挂在柜子上的衬衫,又看了看照片里的人,觉得不妙。

 

 

 

 

两分钟后,诸葛亮的电话被人打通,司马懿操着一口不知道拐到哪儿去的口音一边大骂诸葛亮,一边堵在诸葛亮宿舍门口时刻准备动手,诸葛亮站在门口口气嚣张的和他隔了一扇门的打着电话,司马懿宿舍里那台还亮着的电脑屏幕上出现他点开的那篇帖子,“带你走进S大的奇妙口味”,偌大的标题不仅被人放大了字号,而且还配上了图片和相对应的文字,瞧着倒是花花绿绿的好玩的很,评论区早就因为这篇帖子的各种东西笑个不停,如果有人细心发现了,那第二行还有一个小标题——如果想得到一个男人,你先要征服他的胃。

 

 

 

🔥🔥🔥

评论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